审计采招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287




为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为下阶段的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型基础,根据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审计采招党支部制定专题学习方案(见附件),于1031日在行政楼B304室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6名党员参加活动,其他人员列席。

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

按照支委会讨论确定的活动方案,支部围绕“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开展相关议题。向伟同志主持会议,按照规定动作逐一开展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展开:

一是平台学习阶段。支部要求全体党员会前对《学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1027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上的讲话》、《二十大报告(原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全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等文件精神进行自主学习,期间,根据学习方案的要求,思考如何结合自身的岗位实际,形成总结自己的初步体会和心得,并撰写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一篇。

二是集中学习阶段,支部书记向伟同志重点领学《学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1027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温书记先是传达了国家、省市、教育部、教育工委、学校等五个层级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求,紧接着温书记重点针对报告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谈了自己的三点体会:一是要读懂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理论逻辑,二是要完整、全面理解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丰富内涵,三是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导今后工作开展,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同时,温书记也对全校干部职工学习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创新学习方式,以专家学习团队、集体备课的方式提升交流发言质量,提升学习效果,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和担当的实际行动。

接着,向伟同志在领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原文)》时,他要求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明框架、记重点、切实际的学习方式,加强对二十大报告原文的学习;他指出,二十大报告原文十五个部分,前三个部分是成就和理论阐述,后十二个部分是具体工作的实施,全体党员应该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寻找学习切入点,提高自身理论水平,进一步结合实际工作,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是专题研讨阶段,每位党员根据学习内容,结合岗位工作,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

李敏同志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反映和表达了人民群众的心声,二十大中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使生态环境得以大大改善,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而关于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论述更是为高校工作指明道路,我们作为高校的一员,要努力提高个人修养、业务水平,工作中要提高效率和服务水平,坚持原则和立场,要有斗争精神,要经常性梳理总结经验,依法依规将工作做细、做深、做好。

叶菁同志先向大家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的形成过程和内容框架,以科教兴国战略作为本次学习的切入点,她认为,高校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基本任务,审计采招的同志们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工作;审计采招虽然不是直接面对师生的部门,但工作的受益面却是全校师生,审计采招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在全方位育人上做着自己的贡献,二十大的报告中提出,让人民满意,是中国共产党办教育的初心所指,审计采招则要做到,让师生满意,成为我们的永恒使命,让廉洁自律,成为我们不变的本色。

陈文库同志从三个方面谈了自身的体会:一是要学一步悟一层,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宣讲贯彻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一名老党员的作用,宣传好二十大精神;三是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加强业务学习,做到踏实、肯干、敬业,为推动学校“双升”建设,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

黄璐璐同志从如何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三是立足本职工作,将二十大精神贯穿落实到推动工作中。

吴云辉同志认为人民力量来源于团结,要强化党的领导,必须要掌握好两个问题:一是把握好学习的问题,要向书本学、向身边的人学,学好政治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大脑;二是要把握好做人的问题,要以人为本,富有爱心,要对共产主义事业无限忠诚,在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