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勇担当

----审计处、采招办党支部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主题大讨论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689

9月21日,审计处、采招办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领会‘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特色),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做示范、树榜样、当表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陈慧明主持。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按照学校组织部及机关党委9月“主题党日”规定流程和内容进行。支部会议对照学习了《校党委常委会研究人才培养目标(特色)表述和本科质量保障问题》、《湖北省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支部委员陈文库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第六章党的干部和第七章党的纪律部分,并结合他自身经历和工作实践,带头畅谈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党员们也都有感而发,激情讨论着,并一起认真学习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慧明书记指出: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自觉,一种境界、一种修养。勇于担当,就是要敢于坚持原则,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强烈的使命感,要在其位,谋其政,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能够担当,就是要有担当重任的能力。要做到能够担当,就必须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总结,要分清责任范围,学好政策法规,区分主动作为和乱作为的问题。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在行动中体现钉钉子的精神,还要有种韧劲。同时为了更好地突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强调每一位党员应时刻思考如何更好的做好审计和招标与采购工作,并在日后工作中遇到需研究解决重点问题和面临的发展瓶颈时,要相互鼓劲,同心同向,勇于担当,善于担当。

最后,陈慧明书记在会上结合“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工作,报告了本单位自查阶段整改情况,针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实重行,加强作风锤炼,坚持把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放在思想政治工作的首位,不断增强“担当作为”行动自觉,以坚定的政治信念、良好的党性修养、严谨的工作作风、积极的人生态度,立足岗位,认真履职,提高工作成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贡献。

  

  

  

审计处、采招办党支部

201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