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 苦练内功 做好本职工作

----审计处、采招办党支部开展10月“支部主题党日”主题大讨论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714

  10月19日,审计处、采招办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陈慧明主持。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按照学校组织部及机关党委10月“主题党日”规定流程和内容进行。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党费,陈慧明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了《党章》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再次全面学习了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十九大开幕会上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陈慧明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了主题发言,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主题开展了热烈的学习体会交流。

  陈慧明还传达了党委书记温兴生提出要“消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的要求,强调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研读总书记报告内容,真正吃透和消化总书记报告的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本职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审计、采招办支部的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格局宏大、气势磅礴、催人奋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报告感觉最突出的就是“新”字: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三个半小时,三万两千多字,涉及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国防建设、党的领导等方方面面,特别是在报告中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报告还提出改革审计管理体制,这为我们做好本职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学习,苦练内功,增强本领,依法依规做好审计、采招办的工作,以钉钉子精神体现在工作行动中。

  最后,陈慧明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和保护环境重要战略思想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做好《榜样》专题学习,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审计处、采招办党支部

2017.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