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湖北经济学院审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疫情常态化防控办法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90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条块协同联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不放松”“事业发展要抓紧”两项重大任务,根据湖北经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制定的《湖北经济学院开学工作手册》,结合我单位实际和疫情发展状况,特制定此防控办法。


一、工作原则


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联防联控”的要求,对内持续抓好内防反弹工作,坚持“四不四到位”常态化防控措施,即口罩不摘、检测发热不停、消毒通风不断、定点隔离不变;做到防控措施保障到位、人员排查到位、设备物资检查到位、环境消杀到位。对外持续完善外防输入举措,全面摸排底数,加强对与处室有业务往来人员的情况排查,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做到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二、组织领导


成立审计、采招疫情常态的防控领导小组,加强对处室落实防控要求的领导。

组长:向伟

副组长:杨军

成员:陈文库 叶菁 余兰


三、工作内容


(一)日常防控

1、按照学校的决策部署和防控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日常防控,落实到位不走形式。在保运转的情况下,做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不误。


2、按照学校要求,认真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的及时性、完整性、准确性。


3、根据学校要求,按时做好日常防控要求,做好处室日常报告及排查工作,派专人每天要认真填写本单位教职工及家属的晨午晚检信息记录,将每日汇总后的晨午晚检情况报告单位主管负责人,由单位主管负责人审核签字后在学校规定的时间段报校医院。如发现确诊或疑似单发、聚集性疫情时,应第一时间按照相应流程和标准及时报告。在晨午晚检时间外,本单位教职工若发现有疑似症状,必须在第一时间向校医院和防疫指挥部报告。不得隐瞒、缓报、谎报或者授意他人隐瞒、缓报、谎报疫情。

(二)作业防控

1、工作期间,在多人办公的办公场所必须戴口罩。接待外来人员双方佩戴口罩。电脑专用,不使用他人电脑及公用电脑。传递纸质文件前后均需洗手,传阅文件时佩戴口罩。


2、对手部接触的部位与物品,如办公室座机、手机、鼠标、键盘、桌椅等进行酒精消毒。


3、发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第一时间报告,并积极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和医疗救治。


4、办公室内人员交流保持1.5米以上距离。


5严格人员进出处室管理,按照学校规定建立来访实名登记台账,项目现场所需的配送材料、物资等外来车辆进场后,货物、物资等安排专人接收和装卸。


6、处室人员出外勤,应遵守外出地的防控要求,并做好自身防控。



(三)环境防控

1、建立消毒制度,对办公室、会议室、门把手、垃圾桶每天消毒两次,配备洗手液。


 2、减少使用评标室,尽量使用群微信视频进行商务谈判,保持室内通风。


3、对空调送风口,每天进行消毒。


    4、严格落实垃圾收运消杀,按学校规范处置废弃口罩,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及时收集垃圾并清运处理。



(四)资料防控

1、整理资料时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2、代理公司移交的资料要进行酒精消毒。

3、资料整理好后,通风处放置2小时,再装入档案盒内。


 四、严明纪律

 1、严控外出,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确需外出的须严格履行外出报备手续。

 2、坚决防止和纠正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依规处理。

审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

20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