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采招办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786

2018322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做好20183月政治理论学习的安排,审计处、采招办党支部在行政楼采购招标室(B101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陈慧明主持,党员同志按时签到并全程参加学习,会议应到5人,实到5人。在重温入党誓词后,陈慧明带领大家原汁原味、逐句逐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传达了“两会”主要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对“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对“高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结合学校《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精神的意见》和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在校党委三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陈慧明作了主题发言,她提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一要学出忠诚信念,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干成事的过硬本领,要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多一些干事激情、少一点牢骚,多一些实干、少一点浮夸,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二要增强法律意识,具备法治思维,树立依法采购、依法审计理念,要通过巡视反馈的问题正确认识并找出工作的不足,高标准要求,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三要强化对法律法规的学习,以依法依规办事为原则,以追求绩效为目标,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确保工作规范高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贡献”。大家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周劲松谈到:“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多学习、多努力,做到学习到位、思考到位、研究到位;要以更严标准、更实行动,不断推进政府采购工作完善”。向伟认为:“学习内容很丰富,要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沉心静气,多学、多听、多看,直面工作短板;要明晰审计任务,推进工作落实”。陈文库谈到:“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廉洁自律;要按照党支部工作计划,加强学习,一步一项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上交满意答卷”。余兰表示:“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了有关文件及讲话精神,要按照习总书记精准扶贫的要求和实际行动来认真对待审计工作;要把制度规定学好,把审计工作做好,把工作落到实处”。大家一致表态:传道者应先明道、信道,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立足岗位,依法采购、依法审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贡献。

全体党员还一起讨论并审定了《2018年审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工作计划》,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审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现场缴纳了党费。

  

  

  

审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

2018.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