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2020年9月审计处、采招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1050




根据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和党委宣传部《20209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要求,918日,审计采招党支部在行政楼一楼B101室开展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处室入党积极分子列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四级职员张代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了7-9月份党费。 

根据支委会研究制定的活动方案,依次开展相关议题。叶菁同志领学学校《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工作方案;向伟同志对《2020年湖北经济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详细宣讲,动员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党纪党规”宣教月知识测试。

为落实宣教月活动要求,支部请四级职员张代明同志为大家讲了一堂廉政党课。他以《抓严 明责 做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系列阐述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是为了全面从严治党,而全面从严治党则是统揽“四个伟大”的根本保证,深刻剖析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思想认识站位不高、微腐败以及“四风”问题隐蔽性增强等问题,提出通过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完善制度用制度管人、树立正确价值观算好“三笔账”(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严格自律五大途径,做到“把事做好,干部不倒”。此次党课为提高支部党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发挥了有效的警示教育作用。

本次活动还特地邀请了学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团教授丁银河同志,请他就如何学懂弄通第三卷做专题讲座,他以《从精读原著中汲取思想智慧》为题,系统讲解了第一、二、三卷的主要内容,围绕“人民至上、崇高信仰、历史自觉、问题导向、斗争精神和天下情怀”6个方面开展宣讲,深入浅出、层层递进。本次专题讲座对党员同志们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提供了方法借鉴、理论指引。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微电影《浮沉》,集体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