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2020年12月审计与采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808

 

    根据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和党委宣传部《202012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要求,1211日,审计采招党支部在行政楼一楼B101室开展了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四级职员张代明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因公务活动,没能参加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了12月份党费。

按照支委会讨论确定的活动方案,支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开展相关议题。

在集中学习阶段,向伟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布置了处室的学习宣传贯彻计划,强调要采取专题宣讲、集体学习、抽查自学情况等多种形式进行,同时全体党员同志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自学,吃透相关文件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三个“运用好”,将全会精神消化吸收,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经院智慧、转化为推动部门发展的审计智慧和采招智慧,谋划好部门和个人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按照支部书记专题宣讲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向伟同志还就“为什么要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问题进行了专题宣讲。

黄璐璐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追根溯源的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进行了较全面的讲解,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夯实中国之治的制度根基和坚持顶层设计和法治实践相结合、提升法治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效能两个方面介绍了全面依法治国的积极作用,让大家获益匪浅。

专题研讨交流阶段,全体党员同志围绕自身工作岗位的职责,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如何应用于工作实际以及献策学校十四五规划预研、编制工作,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张代明同志在进行交流感悟时指出,本次支部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党内知识学习,同志们在学习的同时主动将业务工作融入党建之中,两手抓两手都硬,这是支部学习方式的一种创新,对日常工作水平的提升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党员同志们就党员干部下层社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逐一向支部做了个人汇报并开展对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