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审计采招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775

筑建支部战斗堡垒  争做党员先锋模范

  

——校长董仕节参加审计采招党支部2020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14日上午,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审计采招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校长董仕节、四级职员张代明参加会议。

专题会议由支部书记向伟主持。向伟同志按照前期支委会确定的会议内容,通报了会前集中学习、查找突出问题以及开展谈心谈话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向全体党员进行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全面梳理支部党建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并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支部建设的整改措施。随后,全体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大家开门见山,直指主题。全体党员同志对照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自我批评明确精准、相互批评实事求是、解决途径切实可行,达到了提高认识、促进工作、和谐氛围的效果。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组织会,大家都感觉到自己在思想上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工作中有了更明确的前进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己任,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提升自我。随后,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校长董仕节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审计采招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针见血的,是颇具成效的,大家都有胸怀接受来自不同的批评,都有勇气面对自己的问题,这样会促进同志们全面发展,全面完善自我。他提出4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好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业务学习,通过学习提高风险防控和判断能力,严把人情关、质量关,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心怀为学校事业,为职工做好服务的胸怀,强化为教职工服务的意识,要敢于冲锋在前、要能够迎难而上,开创好的工作格局,把问题考虑得更充分一些,切切实实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四是加强支部建设,创新支部活动形式,着力提升党员综合素质。要着力营造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团结一致、勇于向上的氛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支部打造成为一个能打硬仗、能啃硬骨头的“坚强堡垒”,坚定不移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

向伟同志作了表态发言,支部和党员同志们要全面接受各方面提出的批评和建议,认真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在实践中整改到位。着力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努力创新支部活动形式,促进党员个人完善发展,以实际行动确保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