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采招办党支部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974

  

913日下午,审计处、采招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怀爱校心,践荣校行,勇担经院高质量发展重任”,分为四个部分进行。

首先,与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第一部分活动,党支部书记陈慧明同志带领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陈书记边领学边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版)中的内容进行对照,对纪律处分条例在新版中新增的条款着重进行了解读。她说,总的来看党的纪律规定越来越细,越来越严格,作为党员要不断学习,做到自省自律,始终保持先进性。党章、党规、党纪是我们共产党人集体智慧的结晶,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行为准则,我们必须好好地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遵纪守法,做一个遵循纪律要求的合格党员,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集体诵读学习完后,支部全体党员逐一表态,都表示将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

第二部分活动,陈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包括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以及出席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所发表的讲话。她就讲话精神的学习,结合审计处、采招办党支部党建工作的要求谈了自己的认识。她说,习总书记的讲话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习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我们所要坚守的政治方向,就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党是最高领导力量,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最重要的是坚持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党员干部必须要有政治定力,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我们所有党员都应做出表率,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依赖组织。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上,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

第三部分活动,陈书记组织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校长董仕节同志在2018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开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布置审计处、采招办2018年下半年12项总体工作安排,陈书记对处室成员提出以下要求:处室成员要在审计、招采工作中主动承担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防控;要认真负责,力争工作出彩;要从经验和失败中学习,从工作成果分享中学习,不断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同心协力为学校决战决胜2020目标努力工作。

第四部分活动,围绕党日活动的主题,所有与会人员积极讨论发言。周劲松同志发言讲到:我校现在正处于爬坡过坎,提档升级的关键期,实现学校决胜决战2020目标,人人有责。为此,他认为应该增强以下认识:增强主人翁意识,作为经院大家庭中的一员,应深怀爱校之情,少说多干,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增光添彩;树立合作共抬意识,一个人、一个部门要想干成事、干好事,单兵作战、各自为阵是不行的,部门内部成员之间必须精诚团结,部门之间必须协调联动、互相补台;强化依法依规办事的意识,严格按照程序、规则、权限办事,依法招采、依法审计,不留工作隐患,规避政策、法规风险;养成勤学善思的好习惯,坚持党的方针政策学习、业务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加强廉政建设,做到警钟长鸣,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是做好审计、采招工作的底线,我们在工作中既要严格自律,又要促进学校内控制度建设,完善他律、共律的工作机制,确保工作环境风清气正。向伟同志在发言中提出三点要求与建议:明晰职责,谋划好处室和个人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职责,为完成好学校的长期、中期以及年度目标认真履职尽责;依靠团队,把部门建成和谐的集体,处室每个人都要团结并依靠团队,做到互相协作、互相信赖,对外团结一致,对内公正民主;自我拓展,要有主动自我发展的意识,要加强学习,在政治上、业务上、政策法规方面都要主动去学习,还可以开展部门之间的横向交流学习,力求把工作做到最好。其他与会人员也围绕党日活动主题进行了积极发言。陈书记作党日主题活动总结,她说,综合大家的发言,我认为,团队意识很重要,处室要团结,要让人人心中有集体,人人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校荣我荣是大家的共同感想;勇担经院高质量发展重任重点是履好职、尽好责,每个人都要有主动意识,要超出工作安排去谋划、思考工作;审计、采招工作是学校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领域,我们要重视各位同志胜任工作方面的能力水平学习提升,更要重视廉洁教育提醒,确保大家都能守住清正廉洁的廉政工作底线。

董仕节校长参加了支部活动,他强调,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争做合格党员,争做遵规守纪的模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党日活动主题,董校长指出,实现学校决战决胜2020目标,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需要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各项管理服务工作中去,鼓足干劲,以极好的状态和精神面貌,认真负责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针对落实下半年工作、推动学校发展,他再次强调四个有机统一:爱校之心与荣校之行要有机统一,重点工作与全面工作要有机统一,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要有机统一,激励机制与约束机制要有机统一。他要求,审计处、采招办要宣讲好有关政策法规,明确工作中应该遵守的规范,讲清楚审计工作中要如何加强风险控制,招采工作中要如何履行好采购人、招标人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风险控制,实现学校办学利益最大化。

最后,支部各位党员完成党费缴纳,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