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审计处、采招办党支部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707

  

119日上午,审计处、采招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活动分三个部分进行,重点学习传达了系列讲话、会议精神,开展了2个专题讨论:结合县情镇情村情,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我们能做什么”;结合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畅谈如何为经院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第一部分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支部书记陈慧明同志带领大家集体诵读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九章“党组”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版)第七章“对违反组织纪律行为的处分”。在对党章第九章“党组”的学习中,陈书记宣讲了“党组”的核心任务以及作用,在学习纪律处分条例第七章第七十条至八十四条时,陈书记逐条解读,强调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要对党忠诚,服从并执行组织决定,如实报告个人事项等。

第二部分活动,陈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陈书记指导大家对习总书记的讲话要点进行了学习,强调要认真领会习总书记关于“要持之以恒把民生工作抓好,发扬钉钉子精神;抓民生也是抓发展;要高度重视公共安全工作,牢记公共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的道理;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着手,增强民生工作针对性、时效性、可持续性;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抓在手上,切实拖住这个底。”等讲话精神。

第三部分活动,向伟同志结合县情镇情村情,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我们能做什么”作了主题发言。一是增强政治自觉,我们关注什么?重点应该学习扶贫政策,包括了解全国脱贫攻坚战行动指南,特别是五个一批的目标任务、七个方面的工作要求,积极关注扶贫动态。二是深化帮扶举措,我们了解什么?重点应该了解学校定点扶贫的贫困村-枞阳坡村的村情,关心学校精准扶贫工作队开展扶贫工作的情况。三是助推脱贫攻坚,我们能做什么?学校针对所驻贫困村,已经在资金扶贫、技术扶贫方面采取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措施,成效好;在扶贫扶智、学生资助扶贫等方面学校还会精准施策,作为个人和处室应该在审计监督扶贫资助资金用好用对、宣传扶贫政策、推动志愿扶贫等方面为扶贫做贡献。

周劲松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畅谈如何为经院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作了主题发言。他提出,通过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我们应该认识到,要推动经院高质量发展,需要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为此,首先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树立现代化的教育教学理念,制定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方案,建立系统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协同化的育人机制;其次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执教,把教师工作作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点,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优化顶层设计、增强教师职业吸引力;最后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学校内部治理,实现法治、共治、学治、廉治,做到讲学习、讲政治、讲发展、讲奋斗,团结一心,谋划如何更好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