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审计、采招党支部开展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745

  

314,审计、采招党支部组织开展了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慧明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落实五个“聚焦聚力”,补齐短板漏洞,坚决打赢授权扩点攻坚战》,活动分三个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集中学习。陈慧明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第二部分,陈慧明宣讲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及温书记、董校长在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和硕士授权扩点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积极讨论,各自结合活动主题和工作实际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第三部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党支部工作细则》,陈慧明对《机关党委关于调整党支部设置的通知》作了说明。

校长董仕节指出,当前,学校处于决战决胜2020攻坚关口期、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结账期、落实“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期,我们必须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信心和决心,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认清形势,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认真研究我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精准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底板无漏洞,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董仕节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工作要紧跟学校资金安排,资金使用在哪里,审计工作就要跟进在哪里;要紧随领导干部履职,干部履职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要跟进在哪里,确保学校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当前还要紧盯学科建设,主动为各学院和科研团队建设服务,落实好五个“聚焦聚力”,以审计、采招工作的高成效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在有为有位中体现审计、采招工作的价值。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指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做到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廉洁自律,为打赢授权扩点攻坚战,决战决胜“2020”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