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审计、采招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730

516日下午,审计、采招党支部开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狠抓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两名非党员列席。党支部书记陈慧明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廉政党课。

结合《湖北经济学院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陈慧明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

董仕节讲廉政党课,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对严格执行党的六大纪律再次强调。

董仕节指出,党的纪律是全党意志的体现,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保证,是全党同志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作为一名党员,纪律意识是否牢固,是能否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的先决条件,因此,必须不断学习、不断强化。

董仕节强调,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我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一要全面地学,原原本本地学,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各项要求,深刻对照反思、自觉规范言行,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学习《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纪党规结合起来,与学习宪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结合起来,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研究,切实把握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违纪了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尊崇《条例》、遵守《条例》,在遵守《条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条例》上远离违纪红线,努力成为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采招干部,以更严、更紧、更实的工作作风,为贯彻落实校党委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坚决打赢授权扩点攻坚战,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战略目标不懈奋斗。

陈慧明传达了学校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出现问题的处理意见,结合处室工作梳理了容易出现错漏的方面,要求大家引以为鉴,要始终保持认真、细致、严谨、周密的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程序和规范,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审计、采招风险点查找和防控管理,严于律己,勇于担当,敬业奉献,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学校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付出努力。

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并缴纳了5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