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学习】2022年5月审计采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522


根据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和党委宣传部《5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520日,审计采招党支部在行政楼一楼B101室开展了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6名党员参加活动,其他人员列席,向伟同志在党校未能参加本次活动。

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了5月份党费。

按照支委会讨论确定的活动方案,支部围绕“压实整改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主题开展相关议题。因支部书记向伟在党校封闭学习,本次活动由组织委员叶菁同志代为主持,按照规定动作逐一开展活动。

集中学习阶段,叶菁同志重点领学《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她指出:要认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高校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经院故事;即使只是一名高校工作者,也要严格要求自己,在本职岗位上做到精通专业知识、提升业务水平;在个人修为上做到涵养德行、提高素养,努力做精于“经院建设发展的奉献者”,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专题研讨阶段,张代明同志围绕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以《不断完善监督体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从监督体系基本概念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对“一把手”监督的必要性、监督“一把手”的难点以及破解的措施四个方面的内容,他指出:要增强“一把手”接受监督的意识,进一步完善制度设计、防止权力滥用,发挥纪委监专办监督优势,通过组织群众评议并与干部任用挂钩等方式,促使广大干部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座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专题研讨,提高了大家对监督体系的认知程度,对“一把手”监督与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的运用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全体党员集体观看视频《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听“3·21”东航 MU5735 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要求各位党员时时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