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审计采招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87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613日,审计采招党支部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陈慧明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按照规定程序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集中交纳党费。陈慧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开展了学习动员,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对表对标,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问题找准,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更好发挥采招、审计作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不懈努力。

采招办副主任、审计处副处长周劲松按照“一事三摆”自查自纠工作要求,从探索求新精神不足、组织管理意识不强、工作规范与效率关系兼顾不够、岗位职责落实不到位等四个方面进一步查找了采招、审计工作的“底板漏洞、短板弱项”,一一举出了具体事例,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改进举措。与会党员结合周处长的发言,分别从岗位职责、日常业务、工作质量、服务态度等方面进一步深入查摆了存在问题,对进一步加强审计、采招工作管理规范化,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达成共识,下一步将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和工作措施,切实抓好落实。

审计处副处长向伟对《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深化了对《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认识和把握。按照《湖北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通知》要求,党支部对《湖北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提出的5 项工作任务逐一进行了对标自查。党支部将继续加强规范性建设,严格履行党支部八项基本任务,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工作机制,坚持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不断提升党支部政治建设质量、思想建设质量、组织建设质量、作风建设质量、纪律建设质量。

董仕节发言谈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扣具体目标,聚焦根本任务,积极投入主题教育中,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任何时候不忘自己党员身份,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三是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促进学校工作全面提高。

董仕节指出,审计、采招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工作,是学校、社会高度关注的重点,一定要公平、公正、公开进行,要合法合规,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有高度的责任心,要细心,为学校用好管好每一分钱,千万不能出差错;要研究如何既程序规范又简化流程,做到态度好,质量高,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党员担当精神,发挥了组织凝聚作用,夯实了党建工作基础,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主题真正落地落实,同时也使全体党员互相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规范、高效开展审计、采招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